category

category

category

category

category

category

首頁 > 新聞快遞 > 108/04/23【新聞】港星錢小豪公益環島關懷偏鄉弱勢學童,難忘童年受霸凌遭遇


香港藝人錢小豪,來台出席紅心字會「豪心有豪報」公益環島活動的第四天,在「含羞草日記」草爺及「在不瘋狂就等死」游否希的陪同下,抵達台東參觀孩子的書屋,在負責人陳俊朗(陳爸)的介紹下,深刻感受到在偏鄉,有許多長期被缺乏照顧的孩子,如何運用社會資源,預防這些孩子未來不會誤入歧途成為社會問題。

錢小豪回憶起學生時期,國小六年級,因為個性較為好動,時常頑皮搗蛋,被班級老師討厭,曾經還莫名其妙被體育老師一連打了三個巴掌,造成心理上很深刻的陰影。錢小豪說:當時在上體育課,只是一直不好好站,身體動來動去,突然體育老師就朝他衝過來,連續打了他三個耳光,然後就轉身離去;錢小豪當下愣住,完全反應不過來,直覺就是一種被體罰的憤怒,回家後,心裡非常難過,一直到今天,想到仍會難受。除了被老師體罰之外,國小六年級的時候,也因為國中的學長欺負班上弱小的同學,挺身而出保護同學。

錢小豪表示:自己是不贊成體罰的家長;也奉勸同學若被欺負,不要還手,用正當的方式解決問題。有時面對自己16歲的小兒子錢穎德,正值青春期,有時也會在管教上表現不耐煩,甚至頂撞他的時候,他自己也會當下先離開,等待小兒子情緒和緩後,在找機會溝通。錢小豪也鼓勵家長,多些時間陪伴孩子,不要用忙碌成為冷落孩子的藉口。

「在不瘋狂就等死」游否希說:從國小開始就因為個性調皮,一直被老師放棄,但自己認為頑皮是天性,只要不要犯罪傷害就好,自己是贊成體罰,但是是用合理範圍進行體能上的消耗,適度的體罰;「含羞草日記」草爺則說:國中時期功課不好,在學校是屬於技藝班的學生,個性上不服輸,不想被看不起,所以常被同學霸凌,被學長叫到廁所毆打,也經歷過被20幾個同學包圍羞辱毆打的不好回憶;現在自己是二個小孩的爸爸,也贊成師長可以體罰,但不能過度。

 

現在日期:民國 113 年 03 月 28 日  在線人數:74 人 瀏覽人數:1207991 人

版權所有: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作商業用途   嘉聯科技有限公司 製作/維護